瑶瑶太可爱啦

陪我的男孩长大

【皇权富贵】绝对禁区

微虐/中篇

就不陪你在黑夜里沉沦了
那些撕扯灵魂的寂寞   那些痛彻心扉的挣扎
别怪我离开   也别怪我倒下

一、

  我遇到你时太年轻,尚未学会伪装。对于你的那些隐秘心思暴露在阳光下,无所遁形。我该如何讲述那段岁月,配上怎样的歌曲呢。黄明昊,我已经不是很想你了。

  我生在范家这件事对于我来说,好坏参半。好处在于,在我八岁那年遇到了同样被父母谈生意抓来的你;坏处在于,我就这么败在了你手里。

  他那时候六岁,瘦瘦高高的样子挺招我喜欢。我那时候是个书呆子,带着眼镜,胖胖的,迷茫的看着大人的饭局。就那样,我们的眼神相遇了。那是一双很漂亮的眼睛,时隔多年我仍记忆犹新的绝色。他的眼里带着好奇,懵懂还有一丝不易察觉的距离。很少有人对我怀有这样的戒备,没人不喜欢健谈又可爱的范家少爷。

   我走到他眼前时,他有些震惊的看着我,手不安分地拽着衣角。他妈妈笑着说,昊昊怕生呢。我笑了笑,从善如流地抱抱他,弟弟不想跟哥哥玩吗?他有些迟疑地看了我一眼,轻轻的点点头。

    黄明昊你有没有后悔你那么轻易地跟我走了。如果你当时抱紧你的母亲,如果你当时摇摇头拒绝。可惜没有如果,你轻轻从椅子上下来,轻轻握住了我的手。明明像羽毛坠落在地上,可我的心却在嘭嘭作响。

   从初见以来我们成为最要好的朋友,时常会见面。后来我去了美国就开始在网上稀里糊涂地聊天。刚开始你总会讲一些游戏、班上的事。后来你开始常常提起你的女同桌。你说她是是从香港来的,她总是哭鼻子;有人给你QQ充黄钻了,你在想到底是谁,会不会是她;有人在你桌兜放了早餐,一连好几天,可她和你吃了一样的…

   我在美国的时候,也总是不快乐。我以为是水土不服,可是直到因为你又一次提起你的女同桌而撕掉阿姨拍的咱们俩的合照时,我觉得我们可能已经不一般。我开始拼命想要回国,但家里总说再等等。

  我还没等到那一天,你却对我讲,范丞丞我好难过啊。你说,她喜欢的竟然不是我吗。你说送你早餐的是隔壁班的霸王龙女孩,给你充黄钻的是玩你QQ的兄弟。你的语气带着浓浓的失落,你说,要是你在就好了。

   我回国那天是几周来阳光最好的日子。我穿上自己最酷的一身行头。你却嘲笑我穿貂的样子很像菜市场大妈。我拥抱你的时候,你轻轻拍拍我,轻轻的说,真好啊,幸好你回来了。

   你怎么可以喜欢别人呢,是我不够引人注目吗。那时你已经十六岁,除了身边几个兄弟好像也没有别人了。可你,开始做些隐秘的事。你娘们唧唧地写了很久的日记,你开始莫名奇妙的发脾气。我不知所以,只能抱抱你,拍拍你的后背。你渐渐温顺的样子,好像一只充满戒备的野猫开始磨平利爪。

  我打开你的日记,就像叩开你的心门。我仔细看着你的每一句话,笑着记住你重复单调的用词和并不恰当的比较。可是,你是什么时候,把FCC刻在你心里的呢。黄明昊,我从那天起,就再也没想过放过你。

评论

热度(15)